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中心城区专项整治人行道违停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7-25 10:34:26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黄超威 实习生 岑云云 通讯员 张瑜)在没有亲友陪同、没有导盲犬引路的时候,盲道是盲人出行的一双明眸,可当盲道也被占的时候,盲人该如何出行呢?7月23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中心城区人行道车辆违停专项整治。

  人行道乱停车罚你没商量

  7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当天上午10点左右,室外气温达到34摄氏度,路面温度接近40摄氏度,记者随白沙路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来到三北大街中兴大厦附近。

  为了方便附近市民停车,中兴大厦南侧人行道上施划了33个临时停车位,同时市政府北侧的道路上也施划有不少停车位,距离此处不足30米。尽管如此,中兴大厦门口还是存在严重的违停情况。记者细数了一下,33个临时停车位空了6个,一辆大众车“霸道”地占据了两个位子,为了让车子可以在路边的樟树下“乘乘凉”,26辆停在临时停车位的车辆部分车身超出了车位,毫不客气地将车轮压在了盲道上,还有包括金桥驾校教练车在内的6辆车子随意地停在附近。车多停车位少是

  违停的主要原因

  在三北大街古塘绿苑附近,一位市民刚想把自己的车子停在人行道上,就被市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劝阻了,并在执法人员的指引下将车停到了不远处的临时停车位上。该车主告诉记者,最近执法部门抄告频繁,自己确实也知道不能乱停车,但很多时候,因为私家车多、车位少的现实原因,让她侥幸地认为停一下未必会被抓住。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位在附近随意停车的市民,大多数市民认为,车位数量少和停车习惯是随意停车的主要原因。

  “古塘绿苑下面就是一个公共停车场,来回不过几分钟,但还是有市民喜欢把车停在路边。”记者来到古塘绿苑西南侧地下停车场入口,看到不少车位正虚位以待。据了解,除了古塘绿苑地下停车场60个免费停车位,该区域附近的上林坊停车场、虎屿公园停车场、新天地停车场3个地下停车场可免费提供600多个停车位。“现有的停车资源确实无法满足市民需求,但不文明的停车习惯并没有让这些公共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充分利用现有停车资源,文明出行,文明停车。

  将利用现有资源增划

  人行道临时停车位

  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现有人行道乱停车现场,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人行道管理力度,将人行道违停整治作为常态工作铺开,并于近期确定每周不定期开展2次集中行动,净化人行道秩序。同时,已着手配合交警部门开始人行道临时停车位施划的前期工作,根据现有人行道资源,增划临时车位,解决部分市民停车难问题。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