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海曙余姚居民同时看到一个发光的不明飞行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5 12:44:10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晚上7点多,家住海曙的徐先生在自家窗台看到东面天空中有一个发光的不明飞行物。与此同时,远在余姚的罗先生等人也看到了同样的不明飞行物。

  住在农工商超市附近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7点多,他在家从窗户里看到天空中有一个不明飞行物。那个不明飞行物高度几乎在云层里。与此同时,家住余姚的罗先生也看到了同样的情况。罗先生当晚开着车子从宁波到余姚去,开到大隐路段的时候下起了雨,但是雨的范围很小,行驶一公里后就没雨了。据罗先生描述,当时他看到空中有一个发亮的椭圆形不明飞行物,他当即叫车里的朋友一起看。

  徐先生说,刚看到的时候这个不明飞行物是一个圆形,像个飞碟,周身还发出了五颜六色的光。徐先生说,“这五颜六色的光围着物体,呈一停一闪的状态。”大概过了五六分钟,圆形又变成了长条形,并且往东面方向移动。有时候周身发出同一种颜色的光,有时候会有五颜六色的光闪动。

  徐先生拿了自己的照相机进行拍摄,大概过了半小时,这个不明飞行物移到了西面,等徐先生回头拿望远镜来看,不明飞行物就不见了。“不明飞行物不见的速度很快,就像闪电一样。”另外一名目击者说。

  这个不明飞行物是什么呢?当晚的目击者有的认为是风筝。但很快遭到了别人的质疑,能在海曙和余姚两地同时看得到的风筝,根本是不存在的。有人说是飞机,但是不明飞行物位置基本保持不动,而且持续时间足有1小时,要是飞机早就不见了。还有就是,一般情况下,飞机在夜里总有声音,但是这东西却是无声无息。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宁波市气象局的有关工作人员。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气象部门只对自然现象进行监控,当天气象部门没有监控到这么一个不明飞行物,这个不明飞行物应该不属于自然现象。对于宁波出现的这个不明飞行物是什么,宁波青少年天文爱好者协会的多名成员认为,要根椐相关的资料做进一步的分析。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科技处一位朱姓专家告诉记者,一提起不明飞行物,人们往往会与神秘的外星人联系在一起。事实上,真正无法确认的不明飞行物很少。比如一些行星、流星等天体常被误认为是UFO,而人眼中的残留影像、对海洋湖泊中飞机倒影的错觉以及由照相机的内反射所造成的光学因素等,都有可能被人们误认为是不明飞行物。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