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系列飞车抢夺案两名嫌疑人22日落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5 12:44:10

  中国宁波网讯 最近一个多月,鄞州频发飞车抢夺案,闹得人心惶惶。7月22日中午,嫌疑人终于落网了。令人唏嘘的是,其中一个嫌疑人被抓时,孩子刚刚出生,他正赶回家见孩子第一面。

  6月26日晚,下应派出所接到报案,一名制衣厂女工下班途中遭遇飞车抢夺。实施抢夺的有两人,都比较瘦小、戴着头盔,骑着一辆黑红相间的摩托车。在此之前,鄞州云龙、横溪、姜山等地也有多起此类飞车抢夺报案,受害人描述的歹徒特征均是如此,而且都是夜间作案,抢的都是单身女子。可以确定,这些案子,是同一伙人干的。

  飞车抢夺这两年在我市已很少发生,这件案子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警方加大了巡查力度并展开侦查。7月中旬开始,飞车抢夺案不仅出现在鄞州邱隘、姜山等地,连东钱湖地区都有人报案,而从受害人的描述看,作案的还是那伙人。不仅如此,这伙歹徒比以往似乎更加猖狂,连白天也敢作案了,在邱隘羊毛衫市场一带抢夺时,他们还造成一名受害人受重伤。

  此时,警方的侦查有了结果,目标锁定在暂住鄞州云龙的两名贵州籍男子身上。这两人身材瘦小,昼伏夜出,有一辆黑红相间的摩托车。

  7月22日中午,抓捕行动展开,在云龙一间暂住房门外,守候民警将正准备进家门的罗某抓获。

  罗某的妻子,当天早上生下孩子,是邻居帮助接生的。22岁的罗某当时正在外面四处踩点,接到电话后很高兴,忙往家里赶,迫不及待地想看刚出生的孩子。路上,罗某买了好酒好菜,准备中午回家好好请帮忙的邻居吃一顿。没想到,还没进家门就被抓了。

  在家门外,罗某恳请民警让他见孩子一面。血缘亲情,人之常情,民警同意了。走进家门,见到孩子的那一刻,罗某哭出声来。而虚弱的妻子,看到罗某身后的民警时,露出了惊讶的神色。这个父亲,留给孩子的,将是怎样的世界?

  罗某的同伙王某,也在当天被抓。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宁波晚报记者 姜恒 通讯员 粤梅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