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我是明星"复赛第3场 留美女博士深情唱<回家>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5 12:44:10

  中国宁波网讯 “选手水平太统一,实力相差不大。”昨晚,三生·2010“我是明星”超级演艺大赛复赛第三场在江东东柳街道中兴社区举行,14名选手的表现,让评委之一的宁波市声乐艺术委员会会长、宁波歌舞团副团长严肖平显得很为难,“看看选手个个都好,取谁舍谁真为难!”

  较之于前两场比赛,这场比赛的14名选手实力相差无几,而且其中大部分都“久经沙场”,在各种比赛中获过大奖。第七个上场的王杰自称“参赛专业户”,在一家货运公司工作的他今年已经参加了十多个歌唱类赛事,而且屡有斩获,上周还刚刚获得过宁波电台交通音乐频道主办的一个比赛的周冠军。从事水质化验工作的27岁小伙子胡玮第五个上场,曾经是浙江大学的校园十佳歌手。第二个上场的做外贸的女孩刘妍和第四个上场的冰激凌销售员史建峰,则都是去年宁波某一个赛事“十大歌手”。在北仑一家玩具公司工作的安徽人李万清今年45岁,是昨晚年龄最大的选手,尽管唱歌完全是业余爱好,但也颇具实力,他曾经获得过北仑一区级赛事中老年组的三等奖。

  除了声乐选手,其他选手的实力也不俗。第一个上场的李亮昨晚用萨克斯吹出了一曲令人如痴如醉的《山村新歌》,尽管年龄只有21岁,但已经担任萨克斯辅导老师多年。9岁的小女孩刘嘉婕,学跳拉丁舞尽管只有3年多,但已经是活跃在各种舞蹈大赛中的老选手了,“今天下午还刚刚获得过一个舞蹈比赛的铜奖呢!”她妈妈自豪地说道。昨晚以一段《沙漠王子》选段征服所有观众的37岁钱后吟,在宁波越剧票友中可是大名鼎鼎的宁波版“赵志刚”。14岁的翠柏中学初二学生孟庄学快板已有7年多,也是“南征北战”,家里摆满了奖杯。

  选手实力太平均让评委很为难,让所有选手很忐忑,却让中兴社区的居民很过瘾地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昨晚的比赛,最为动人的时刻在第六个上场的何薇身上。身为留学美国的女博士,她从事的是生化研究,却天生有副好嗓子,曾经获得过北京大学十大校园歌手的荣誉。不过,昨晚最让观众动情的不是她的歌声,而是歌声后面的那份思乡之情。“身处异国多年,让我深深地懂得,回家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情!”在演出开始前,她如是表白。她的一曲《回家》唱得情真意切,歌声结束的时候,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相关链接

  请你做娱记请你评大奖

  看完比赛,如果你有话要说,请登录“我是明星”活动官方网站www.yofotostar.net(或com)“我是娱记”板块,发表你的感想、报道或评论。

  按照比赛章程,最具人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风采奖这三个大奖的获得者,将通过网络投票产生,投票时间截止到8月22日零时。如果你喜欢哪位选手,请进入活动官方网站的“投票中心”板块,为自己喜爱的选手加油、投票。记住:对于同一参赛选手,每天只能投一票。

  参与互动的幸运读者,将有机会获得由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送出的幸运健康礼品。

  赛场战报

  晋级选手 何薇(08) 李亮(30) 史建峰(43) 钱后吟(55) 刘嘉婕(59)

  复活赛选手 王杰(19) 应熠辰(36) 刘妍(42)

  宁波晚报记者 梅子满 胡龙召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