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湖北团省委追授张瑜“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7-30 07:27:5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共青团湖北省委日前发出通知,追授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张瑜为“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张瑜生前系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2009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2010年7月16日傍晚,张瑜在我市象山县西周镇隔溪张村水库下游的小河里为救溺水的邻居张天照不幸罹难。

  通知指出,张瑜同学在危急关头,不怕牺牲,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用满腔热血直至宝贵生命充分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和崇高精神,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表彰张瑜同学的先进事迹,弘扬他舍己救人的可贵精神,共青团湖北省委决定追授张瑜同学“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此前,张瑜已被华中农业大学团委追授为“舍己救人优秀共青团员”,其事迹分别被甬、鄂两地的媒体广泛报道。

  宁波日报记者朱和风 象山记者站丁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