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世博“宁波特别日”“非遗”精品吸引世博游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01 13:34:57

一小观众认真的观看"宁海平调耍牙"

"宁海平调耍牙"表演

“水火流星”表演

  “世博宁波特别日”活动主要由展现宁波风土人情的文艺节目构成,涉及的内容具有显著的“非遗”文化艺术特色,代表了宁波文化的典范。现场,“奉化布龙”舞蹈场面欢腾热闹,色彩喜庆明丽。布龙上下翻腾的矫健身姿,颇具翻江倒海的磅礴气势,展现了宁波人的铮铮风骨;“宁海平调”是宁海古老的戏曲剧种,其中的耍牙表演粗犷中不失细腻,野性中凸显灵动,是宁海平调表演中的独门绝技,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镇海九龙柱”则是根据民间传说创作,同时对传统舞龙节目进行创新,将横龙改成竖龙表演,通过九彩祥龙的翻滚抢珠将巨龙昂首、中华腾飞的盛世美景进行淋漓尽致的表演。与此同时,“十里红妆”器乐演奏、“水火流星”表演以及演唱《哎格仑登哟》等宁波精品文艺节目更让观赏游客驻足和掌声连连。

  宁波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宁波传统地域文化中的经典,是宁波历史发展的见证人,更是民族文化多样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遗”精品文艺节目献演“世博宁波特别日”,让更多世博游客了解非遗,感受到了港城宁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