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超90%义工称奉献世博能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01 14:57:01
惊驾社区向宁波140多名城管义工开展了专项问卷调查活动

  中国宁波网8月1日讯(记者富茵琪 通讯员王力平)今天上午,惊驾社区向宁波140多名城管义工开展了专项问卷调查活动,调查由“您认为做奉献世博城管义工最需要的是什么?”、“对于城管义工岗前培训,您的看法是什么?”、“随着奉献世博工作的不断深入,是否会产生焦躁厌恶情绪?”等总共10个问题。

  自今年3月宁波惊驾社区成立“城管义工先锋队”以来,社区城管义工已奉献世博为己任,以服务城管为目标,大张旗鼓地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本次问卷调查旨在总结前阶段的活动成效和掌握义工服务世博的心理状态。

杨美娟作为社区城管义工队长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分析整理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92.5%的义工认为“奉献世博,能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义工杨美君说:“世博一天,宁波一日,是阿拉宁波人的骄傲,5月15日至17日我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做巡查工作时,还和城管队员一道纠正了2起不文明停车的现象。”

  在回答是否要坚持做奉献世博系列活动时,林小蛾的回答更具有代表性,她说:“社区的城管义工服务世博,不但要做,而且要做“精”,虽然世博会现在在上海召开,但作为宁波市民也要伸出双手,参与活动、参与世博,毕竟世博是我们14亿中国人的骄傲。”

  本次问卷调查共发放145份,收回有效问卷145份,义工们的回答将为社区下阶段策划奉献世博主题活动点明了思路,更为城管义工做好社区服务提供了依据。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