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一日”——青少年宫举办“世博神奇魔椅”创意活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01 15:51:34

图为青少年们正在对椅子进行创意设计

图为青少年们展示自己设计的椅子

  中国宁波网8月1日讯(记者 邬盈蓓 通讯员 俞志定)8月1日,是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宁波市青少年宫在今天组织了青少年“世博神奇魔椅”创意活动。

  在活动中,近百名来自街道社区的青少年和青少年宫百艺坊学员一起发挥想象力,用画笔、剪刀、陶泥等工具和材料,对椅子进行组合加工,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装置艺术”,向人们宣传上海世博会创新、环保理念。

  一位青少年宫百艺坊的学员陈同学说:“我好几天前就在考虑要设计什么造型的椅子了。经过我们设计后的椅子很好看,就算我们不用来坐,放着也比以前漂亮很多。”

  指导设计椅子的青少年宫老师说,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长期以来大家对椅子外形产生刻板印象,容易形成一种思维定势。今天这活动就是为了打破同学们的这种思维,让他们知道其实椅子在他们的创新下,也能变得与往常不同。

  同一天,宁波市青少年宫还组织开展了“上海世博宁波一日”征文比赛、摄影抓拍活动和“我与世博”故事会等主题活动。

【编辑:邬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