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一日”——工行宁波市分行第十二届技术比赛圆满闭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01 19:23:0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与往届相比,本届竞赛水平更高。 记者 陈锦源 摄
图为比赛颁奖现场。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8月1日讯(记者陈锦源 通讯员梅华)作为客户服务线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服务价值年活动重要内容,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第十二届业务技术比赛经过两个星期紧张激烈角逐于今天圆满闭幕。

  面对众多“对手”,21个代表队高度重视,如慈溪支行开展两个阶段封闭集训,定期测试,逐项辅导,最终荣获团体第一;镇海支行赛前立下“军令状”,发动全员参加岗位练兵,组织选手每星期二、四、六参加集训,赛前一周实施封闭训练、定期测试等,最终荣获团体第二;余姚支行及早备战、分工明确,在业务能手发掘上严格把关,最终荣获团体第三;分行国际业务部预先举行了选拔赛,并邀请浙江省分行专家指导比赛工作。

  与往届相比,本届竞赛水平更高。357名参赛选手也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克服了许多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备战。本届比赛的建档资料输入、现金管理等项目比赛成绩比往届有所提高。原有一些业务骨干发挥稳定,取得了良好成绩,如多次参加技术比赛的慈溪支行潘雪微同志历次比赛均名列前茅,本次更是获得个人理财第一和电子银行第三的佳绩;东门支行张益群在传票输入项目中继上届比赛荣获第二名之后,本届比赛获得第一名;屡次参加比赛的镇海支行张海珍同志实现突破,本次比赛取得了建档资料输入第一、传票输入第二的好成绩。更可喜的是,在本届比赛中,也涌现出一批新的优秀业务能手,慈溪支行进行不到一年的青年员工卢晓艳与老选手组对,获得了服务基础知识个人第三、服务专业团体第二的好成绩;余姚支行今年刚入行新员工单琳琳,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取得了综合点钞第四名的好成绩。

  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行长周志方说,本次技术比赛较以往呈现出新的亮点,组织推动有力、竞赛水平更高和宣传发动到位。改变了以往专业设置项目的传统模式,根据一线综合柜员的基本技能要求和总行、省分行比赛内容进行设置,测评内容涵盖了个金、银行卡、国际业务、电子银行、公司业务和柜面服务等12个项目。周志方说,银行作为服务行业,培育和提升全面金融服务水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主旋律;虽然本届技术比赛落幕,但提升全行服务水平的努力一天也不能停步。“希望大家以此次技术比赛为新起点,在今后工作中,掀起新一轮提升服务力的热潮,为全行实现‘业务做大做强,地位同业领先’提供有力保障。”周志方说。

据了解,自2009年工行宁波市分行确立多元发展、提出客户服务线建设以来,全行围绕提升全面金融服务能力,组织了电子银行、法律、牡丹卡等专项竞赛,青年英语大赛,反假币知识业务竞赛,银行业综合业务技能大赛等一系列竞赛活动。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