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联欢中的两次出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01 21:47:4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火灾现场

正在奋力救火的消防官兵

  中国宁波网8月1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袁帆)“嘀铃铃……”铃声大作,有人喊:“着火了,出警”。

  本来还在表演跳救生气垫的消防官兵,立刻跑向消防车,不到一分钟,车子就开出了。参加体验联欢的网友和读者还一头雾水:“怎么表演正欢的人,一下子都跑了?”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也是世博会确定的宁波特别日,由中国宁波网和新侨报等单位发起的“世博一天,宁波一日”走进军营活动“‘八一’相约消防之夜”,在宁波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举行,活动吸引了近百位网友和读者参加。

  下午4:30分,活动表演和体验部分开始。先是塔基挂钩梯攀登,接下来是坐膝垂悬、单绳速降、跳救生气垫,官兵们个个身手敏捷,动作有惊无险,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

  铃声就是命令,刚才还处于表演状态的战士,立刻进入到紧张的战斗状态,一路警笛,5分钟不到便赶到翠柏东巷109号504室的着火点。他们迅速架好水枪,开始喷射,同时另外两路攀上五楼阳台外,等待进入,还有消防战士沿着楼道冲上去。几分钟过去,浓烟随着水枪的喷射,由黑变白,火势得到控制。

  这是一处有着16年楼龄的老房子,6月份开始整个外围架起脚手架,正在进行改造粉刷。十几分钟后,火被扑灭,从现场出来的战士们满身是汗水。听到消息赶回的房主,一再表达对消防官兵的谢意。

  赶回大队,网友和读者正在进行登高车体验,52米的高车是宁波市最高的。救火的官兵停好车,刚想喘口气,铃声又响了。在江东曙光路和中山路的交叉处,有人要跳楼,请求支援。指挥车和登高车立刻启动,有两名刚才救火的战士还在洗澡,穿上衣服就往外跑。一路呼啸,红灯闪烁,路上的车辆纷纷让路。急驶一阵,对讲机中传来消息:人救下了。官兵们松了一口气。

  “八一”这天,他们三次出警,上午去江北灭了一处火。本该轻松过节的消防官兵,却在阵阵铃声中连续出警……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