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世博宁波滕头馆接待游客数预计将超百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8-02 07:13:37

  “每次有相关大活动,都能带来很旺的人气,像浙江周的时候,我们有一天的单日接待量达到了9467人次,创下新高。今天是宁波日,来滕头馆的人也很多,刚开门就有人排队。”滕头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26日,滕头馆迎来了自己的第50万位观众,这个原先设想在6个月世博会期间接待60万游客的展馆,人气远超预期。据馆方估计,到10月底,宁波滕头案例馆接待的游客可能会超过百万人次。

  据世博会官方数据,截至当日20点,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量达到3523.36万人次。

  向世界“招手”的窗口

  离世博宁波特别日文艺演出所在地——全球城市广场不远,就是全球惟一入选世博会的乡村案例馆——宁波滕头案例馆。昨天9点多,世博园刚开门不久,滕头馆前就已经有观众在排队等候入场了。中午第一场阿拉宁波庆世博文艺演出结束后,不少刚看完演出的观众直奔滕头馆而来。

  其实,在世博园,滕头馆不单承载着展示宁波现代农村的使命,还是宁波各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窗口。

  “经常会有宁波的一些地区来这里作展示,带上他们的拳头产品和招牌节目。”滕头馆运营馆长彭楚乔告诉记者,从5月开馆到现在,至少已经有二十几场此类的活动。“比如刚结束不久的‘奉化水蜜桃,香飘世博园’品尝活动,主办方将近万只精心挑选出来的水蜜桃赠送给前来滕头馆参观游览的中外游客品尝,借此打响奉化水蜜桃这个拳头产品。还有余姚的杨梅也来搞过活动。有的地方搞活动的时间会长达一周,比如7月初的时候搞过‘北仑周’,向游客赠送过女排卡通吉祥物棘螈。”

  这些活动增加了滕头馆的展示内容,吸引了人气,同时也为宁波的各个地区和一些有竞争力的产品提供了宝贵的展示舞台。比如北仑在北仑周期间,不但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民间文艺以及甬绣、剪纸等的展示,还展出了文化创意、制造业、电子三大类6件高端工农业产品,其技术在各自专业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

  引起游客对宁波的向往

  “听说这里有水蜜桃?”昨日,一位来自江西的游客陈先生进馆先问有没有水蜜桃。原来,不久前陈先生看了滕头馆向游客赠送水蜜桃的新闻,对滕头馆印象很深,因此这次来世博园,特意把滕头馆列为游园路线中的一站。虽然没有赶上水蜜桃节而未能吃到奉化的水蜜桃,但陈先生在游完了滕头馆之后连说不虚此行。“滕头馆很漂亮,特别是天动地动那里播放的场景,很吸引人,有机会一定要去滕头看看。”

  滕头馆让很多游客产生了对宁波的向往。在留言册上,记者看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题的一句留言:“宁波让人向往。”

  不但国内的游客对滕头馆充满了兴趣,很多国外游客也对滕头馆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泰国公主特意在滕头馆的留言册上留下了自己手写的中国名字“诗琳通”,并向馆方赠送了一对“泰国娃娃”。7月21日她来到滕头馆时,为这里的田园风光所倾倒。“我以前去过宁波,给我的感觉很棒,这次来滕头馆感到很亲切,有空的时候还要再去趟宁波。”诗琳通对滕头馆的工作人员说。看到放飞的蝴蝶时,诗琳通马上想到了宁波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美丽传说,连连称赞这个设计很特别很浪漫。

  7月23日,可口可乐中国区CEO的夫人和朋友一行来到滕头馆,参观后也是赞不绝口。“她说这里的农村设计很有意思,很生态很环保,在国外,人们十分重视环保,因此对这里的设计他们很认同。”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东南商报记者 周静 李臻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