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一日”购物节“血拼”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02 10:49:03

  一年一度的宁波购物节又来了,据说今年商场的打折力度有“抄底”之嫌。想到自己心仪已久的小碎花裙子还挂在柜台上,星期天一到,我赶紧拖着爸妈去“血拼”。

  骄阳似火,这个词语用来形容星期天一点都不为过。但一看到商场打出的“二百商品2-5折起”、“银泰7.5折起,满400再减220”的广告词,闷热似乎也一扫而光,我一头扎进shopping的人群。今年人们的消费热情不减,其中又透露着理智:耐着心把看中的衣服都试个遍,掏出个计算器算算怎么搭配最划算。扫荡了一圈,爸妈表示“歇战”,等待晚上的“苏宁家电周”。

  华灯初上,音乐四起,喷泉舞动……夜晚的天一广场的中心广场一下子热闹起来。苏宁的“叫卖”很卖力,有各个品牌的展区,也有与观众互动的舞台,最吸引人的估计还是那些打出来的低折扣。老爸“扑”到其中一个展区,对一台能看“3D”的电视机流连忘返,戴上工作人员递过来“3D”眼镜,看得更是不亦乐乎,经过销售人员的轮番游说,大有立马“扛”台回家的气魄,最后还是痛下决心稍后再光顾。再看看周围的人们,有下单的,有预定的,也有“割爱”的。但从商家一派喜气洋洋的神情来看,今天的销售业绩真是个“艳阳天”啊。

  在回去的路上,一个贸易局的朋友发来短信说,今年购物节首个双休日营业额超2.5亿元,其中和义大道购物中心、银泰百货、苏宁电器等11家主力商场平均比上周增长90%,比上年增长23%。看着自己手中拎着的购物袋,这几个数字似乎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文/朱尹莹)

【编辑:邬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