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38.6℃!宁波昨遭遇入夏以来高温新“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02 12:16:4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8月的第一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8.6℃,成为今年入夏以来甬城最热的一天。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依旧以晴热天气为主,暂时不会“退烧”。

  昨天,宁波上空几乎没什么云,强烈的阳光直射大地,上午11时许,市区气温就已突破35℃这一“高温线”。市气象台稍后即发出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同样是酷热的一天,上午10点,市区气温就已经突破35℃。市气象台稍后又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近三天都是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至38℃。

  刚过去的7月,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日子并不多。而正当大家庆幸今年夏天好像不太热的时候,到了月末,高温终于袭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后几天,本市都是酷暑天,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气温比较高,大家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特别是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此外,应关爱老、弱、病、幼人群,给他们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帮助。(宁波晚报记者张海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