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特别日” 宁波“军嫂团”游览世博园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02 12:16:4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在本报和宁波工行的组织下,借着“世博宁波特别日”的东风,军嫂们圆了“世博梦”。

  昨日上午,从浦西3号门入园,军嫂们直奔城市广场。与以往任何一次世博游不同的是,这支宁波的“军嫂团”不忘为宁波在城市广场舞龙、击鼓等一系列庆典活动助兴。蓝T恤蓝帽,统一的着装,宁波“军嫂团”成了“宁波特别日”庆典看台上一抹显眼的色彩。

  滕头馆闻名不如一见

  本届世博会全球唯一的乡村案例——宁波滕头案例馆成了宁波“军嫂团”的第一站。远远地,就有军嫂认出了这座由“百岁”砖瓦建起的带着古朴、沧桑的艺术美感的“村庄”。

  竖条毛竹模板清水混凝土剪刀墙,绿色垂直生态墙,循环灵动的生态鱼缸,屋面几十棵数米高的大树、二楼屋顶的试验稻田……生物与建筑体集中展现了“生态归朴”的景象,阿拉宁波乡村的魅力,着实让军嫂们得意。

  “宁波日”,滕头馆除了慕名而来的国际友人、省内外游客外,更多了不少宁波游客。

  馆长听说“宁波军嫂团”来了,欢喜地迎接,一路随行。

  穿越四季的岁月走廊,聆听到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从立春到大寒的“天籁之音”,在城市氧吧看虹飞蝶舞的美妙风情,抑或品尝宁波特色的果品……“早就听世博归来的同事说我们的滕头馆不错,闻名不如一见。”军嫂团不时有人叹言。

  从滕头馆出来,城市最佳实践区足以让大家驻足。好在这个区域内,大多数场馆不需要排队便可直接进入。

  为了留个纪念,几个年轻的军嫂从服务咨询点买来了各种颜色的“世博护照”,不少人在离开浦西前已留下了十多个馆的印章。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