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三名高中生设摊为60余名贫困学子找到资助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03 12:17:07

  中国宁波网讯 8月1日上午,北仑大润发超市门口爱心涌动,由张翼等三名镇海中学学生自发组织的贵州贫困学生助学推介会在这里举行。一个上午,学生们设摊推介出了60余名贵州贫困学生。

  在推介会现场,挂着“您的善举能改变苗家娃娃的命运”的横幅,还展出了贵州贫困学子的家庭情况介绍、部分学校的校貌、三名学生在贵州拍到的照片。有人是从媒体上得知消息特意赶来的,有的则是到超市购物巧遇的。

  整个推介会现场充满了温馨的气氛,60余名贫困学子很快被“抢”完了。张翼告诉记者,对于没能结对的市民,他们会继续联系贵州有关部门和学校,再拿些贫困学生的资料过来,在爱心市民和贫困学生之间牵线搭桥。

  2006年5月,14岁的北仑女孩张翼和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上初一的男生李高明结成了助学对子。今年暑假,已经在镇海中学上完高二的张翼和同学杨颐超、虞珂坐了26小时火车赶到贵州看望李高明,在那儿,他们收集了60多个贵州贫困学子的资料,8月1日设摊推介的就是这些学生。

  (宁波晚报记者 杨静雅 通讯员 董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