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剪纸艺人谢才华作品入藏中国农业博物馆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04 07:37:16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象山著名剪纸艺人谢才华相继收到中国农民艺术节组委会和中国农业博物馆大红证书,他新近创作的《和谐》、《渔船》等5幅剪纸作品,参加由国家农业部、文化部和文联主办的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被评为优秀作品,同时捐赠作品入藏于中国农业博物馆。

  谢才华,象山东陈乡樟岙村人。他从16岁开始学习剪纸,从事剪纸已经有50多年了。早在1997年6月,谢才华就被中国民间书画家研究中心等5家单位授予“中国民间艺术大师”称号,他还是中国民间剪纸研究会会员、中国现代书画联谊会会员,所创作的剪纸作品曾多次在省、国家级的比赛中获奖。其中,一幅加起来长度为4000米的剪纸作品,曾两度创造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宁波日报象山记者站丁华 陈光曙 记者王量迪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