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华中农业大学老师赶到象山慰问张瑜父母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04 10:45:57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团委书记李金发一行4人,专程从武汉赶到象山县西周镇隔溪张村,慰问并看望了舍己救人不幸罹难的华中农业大学学子张瑜的父母,并向遭遇失子之痛的张国仁、赖梅云夫妇送上2万元慰问金。

  当天下午2时40分,华中农业大学一行4人来到张瑜母亲的病床前,李金发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向张瑜父母嘘寒问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感谢他们培养了一个当代的好大学生,同时送上2万元慰问金。接着,老师们把随身带来的张瑜生前用品交给张瑜父母。张瑜所在班级的辅导员陈炉丹老师告诉笔者,这些用品是在校的同学们噙着眼泪从张瑜的宿舍里找出来的,其中一本生活账本记录了张瑜在大一上学期节俭的生活支出,从一天的膳食到购置一件衬衣,都记得清清楚楚。

  华中农业大学的老师们还给张瑜的父母带来了张瑜在大学军训期间的同学合影和张瑜的两本荣誉证书。面对张瑜简朴的遗物,在场的象山团县委的同志说,张瑜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节俭的美德和积极向上的品质,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

  另据笔者了解,宁波启鑫光电有限公司昨天还为张瑜的父母提供了一份养老保险,每年为张瑜的父母缴保费10368元,缴保费时间为10年。张瑜的母亲55岁以后,每月可固定从保险公司领取400余元,终身享受,并可以从保险公司得到分红收益。另外,这份保单还为张瑜父母提供了一份综合意外险。

  宁波日报记者朱和风 通讯员陈光曙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