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高中生独立自主筹办晚会
稿源: 宁网播报员  | 2010-08-04 22:56:00

  中国宁波网8月4日讯(记者 邬盈蓓) 8月4日晚,“宁中社团之夜”系列演出在东湖花园举行首场公演,整个社区音乐悠扬、灯火通明。燥热的天气未能阻挡居民们观赏晚会的热情。

  宁波中学不仅是治学严谨的百年名校,更有活跃灵动的社团氛围,学校的16个社团各有特色。开场的街舞《ring ding dong》洋溢着青春的激情,歌曲《龙文》、《听海》、《贞观长歌》再续经典,话剧《招聘骗局》笑声中蕴涵着深意,而青年人中颇为流行的表演形式——cosplay亦使居民们啧啧称奇。精彩纷呈的节目使居民们赞叹不已,不仅是为这场视觉盛宴,更是为宁中学生服务社区的实践精神所打动。

  东湖花园一位朱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波中学学生具有着较高的综合素质,为社区筹备了这场精彩的晚会,这种深入社区,走向社会的精神正是是90后学生所需要的。而参与表演的同学亦表示虽然在烈日下彩排十分辛苦,但能凭一己之力服务社会让他们倍感兴奋与自豪,筹备工作虽历经起伏跌宕,但从中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种能力是要靠经历来培养的。”一位社团部的学生笑谈,“8月9日,我们还将在常青藤小区再次演出。”

【编辑:邬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