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一爱心人士出资10万送张瑜父母养老保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05 12:17:29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尽管张瑜这样突然的走了,但我们不会忘记他,我们也将帮助这个孝顺的孩子了却他对大人的牵挂。”昨天下午,宁波万豪酒店住客俞先生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了电话。

  前天,本报头版刊登了我市一位80后青年爱心企业家励小伟出资10余万元为张瑜父母购买一份终身养老保险,保障张瑜父母今后的晚年生活,俞先生也很赞同通过购买保险的方式帮助张瑜父母。俞先生说,这几天,他一直在关注晚报刊登的有关张瑜英勇救人的事迹报道。他觉得这个孩子这样突然的走了,真的很可惜,对这个家庭的打击实在太大。然而,对生者来说,可以做的就是帮助这个家庭尽快走出悲痛,给含辛茹苦养大张瑜的父母一个生活保障。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随林萍来到宁波万豪酒店,将俞先生要求的这份为张瑜父母提供的养老保障计划书送到他手中。“励小伟给张瑜父母购买了一份终身养老保险,觉得一个年轻人能有这样的举动,很值得我们学习。我想了想,觉得一个月400元的养老金,对一户人家而言,可能还是少了点,就想再为他们购买一份。”俞先生说,他是慈溪人,也是农村出身,知道一个农村的家庭培养出一个优秀孩子,有多么不容易,如此突如其来的打击,对这个家造成的伤痛有多么的严重。

  同时,俞先生也认为,生活在宁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宁波市民都很有社会责任感很有爱心,这个城市会为有张瑜这样的青年而骄傲。

  宁波晚报记者张寅 实习生刘慧

林萍昨携“爱心公益金”专程探望张瑜父母    2010-08-02
启鑫光电出资10余万为张瑜父母购终身养老保险    2010-08-03
华中农业大学老师赶到象山慰问张瑜父母    2010-08-04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