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华人音乐家献艺 宁波海伦钢琴奏响世博园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09 08:02:27

图为音乐会现场。(南 华 摄)  

  昨晚8时许,“世博畅想——世界著名华人艺术家音乐会”在上海世博园区世博中心大会堂举办。指挥家汤沐海,钢琴演奏家孙颖迪,歌唱家迪里拜尔、李秀英、张建一、沈洋,大提琴演奏家赵静,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等与上海爱乐乐团一起,献上了礼赞上海世博会的“心中的交响”。宁波海伦钢琴因曾入选北京奥运会和已获欧洲最高级六星“金色音叉”奖,而被指定为该场音乐会的唯一国产演奏钢琴奏响上海世博园。

  昨晚的音乐会上,随着汤沐海的指挥棒在空中划出一道亮丽的弧线,中外经典名曲《黄河》、《我的祖国》、《今夜无人入睡》、《饮酒歌》、《威尼斯狂欢节》、《晴朗的一天》、《大江东去》、交响乐《火车》、芭蕾舞剧音乐《火鸟》选段以及与宁波颇有渊源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选段等16首优美旋律倾泻而出。宁波观众朱先生激动地说,世博这个国际文化交流大舞台,让宁波与世界紧紧相连,我为世界著名华人音乐家能选择宁波的琴、宁波的民间爱情传说,来演绎这场宏大的“世博畅想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宁波日报记者南华 通讯员石定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