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IBM签约宁波高新区 助推宁波智慧城市建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10 07:12:44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建设智慧城市迈出实质性步伐。昨天,由宁波国家高新区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共建的宁波国际智慧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正式签约。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和IBM全球高级副总裁罗伯特·拉布朗克共同为产业园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参加了项目签约揭牌仪式。

  产业园项目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中央商务区块,将引进多家关联的著名软件及服务外包商、配套供应商,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集聚软件企业100家以上、软件人才5000人以上,实现年营业额5亿美元以上,使宁波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慧物流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

  IBM还将在产业园筹建以智慧物流软件开发为主要内容的“IBM智慧物流中心”,即物流行业解决方案中心,直接设立行业软件开发、咨询、测试、培训等项目机构,使宁波成为IBM在中国大陆继北京、上海、西安之后的第四个研发基地。

  作为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正致力于建设智慧城市,加快推进智慧物流等十大智慧应用系统建设,着力培育应用软件研发生产推广基地等六大智慧产业集聚基地。而这与IBM倡导的“智慧地球”发展战略不谋而合。

  “这是IBM全球业务拓展和中国产业布局的战略性举措。”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罗伯特·拉布朗克说,之所以选择宁波,因为这里拥有吞吐量居中国大陆第二位、世界第四位的现代化港口,不但方便IBM以信息技术服务中国,还能以国际港口辐射全球市场,“这对IBM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悉,近年来,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IBM与宁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7年,IBM在宁波设立了中国非省会城市的第一家分公司。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