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培育三类典型 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稿源:  | 2010-08-10 07:32:03

  中国宁波网讯 在北仑区戚家山街道青峙社区,企业与社区就像是一家人。“能够落户在青峙,我们感到很荣幸!”北仑食品有限公司的李总告诉我们,他们厂址选得比较偏僻,没有公交站点,员工上班不方便,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问需”,之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现在移动公交站的工程快要完工了。

  青峙社区是北仑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培育树立的首批10个“五星级”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示范基地之一。该社区去年4月成立后,确立“以区域性党组织为核心、区域协商议事会为基础、区域公共服务中心为依托”三位一体服务理念,切实为区域内的40多家企业、1.2万名企业职工服务。社区连续三期举办了“爱在青峙”单身青年联谊会,组织“健康直通车”开到企业女工身边。社区还规定,社工每周起码有三天跑企业。短短一年多,社区贴心主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赞赏。

  社区党总支书记,同时又是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社区协商议事会秘书长的李明仍然不满足:“如果企业职工、老总遇到什么事都能在第一时间想到社区,那么公共服务中心的职能就真正得到了发挥。”

  为切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北仑区进一步整合基层党建资源,在城乡基层建立一批区域性党组织。目前全区9个乡镇街道共设立了45个片区的区域性党组织和公共服务中心,形成了全覆盖的党组织社会化服务网络。该区还设立每年3500万元的基础组织建设专项资金,确保基层各类服务工作有效开展。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北仑区还着力培育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积极实施“服务型党组织示范基地”、“区域性党组织服务品牌”、“区域服务先锋”等三类典型培育。目前已经建成包括青峙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在内的首批10个“五星级”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示范基地,“企业顾问团”、“星期六雇员”、“向日葵工程”等15个特色党建服务品牌。

  宁波日报实习生王吉 记者张伟方 北仑记者站李孟龙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