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偷倒垃圾遭城管堵截 司机酒后驾车满街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10 07:57:40

  中国宁波网讯 翻斗车似脱缰野马,在马路上左冲右突……前天晚上,城管巡查车与一辆偷倒垃圾的工程车展开街头“阻击战”。令人诧异的是,胆大妄为的司机居然还是酒驾!

  当天晚上8时多,海曙城管局机动一中队在南站西路一带巡逻。这几天,有群众举报说,南站西路上常出现破砖烂泥,估计是偷倒垃圾的车途中撒漏的。队员们正在检查路面时,一辆悬挂安徽牌照、装满了建筑垃圾的翻斗车从身边疾驶而过,“这辆车很可疑,追!”巡查车立即跟了上去。翻斗车开到效实中学附近常青路的铁路边,把满车垃圾倒在一工地上,调头便走。执法人员上前,责令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司机不但不停车,还加大马力,夺路而逃。执法队员立即呼叫另一辆巡查车前去堵截,并请求警方协助。翻斗车在马路上疯狂乱窜,最后开进了柳锦花园小区的一处角落,无法脱身,被城管部门和海曙巡特警大队南门夜巡组民警截停了下来。

  一中队负责人说,我们上前检查时,翻斗车上一共有两人,司机很不配合,说倒垃圾是和工地联系好的。然而该工地不是经审批的建筑渣土消纳场所,而翻斗车司机也无法提供任何清运建筑垃圾相关证明。在检查中,队员们发现司机满脸通红,口里喷着浓烈的酒气,就和民警一起,把他扭送到了交警部门。

  据查,司机马某是安徽人。经酒精测试,马某系酒后驾驶。当晚,海曙交警大队依法对其作出扣驾驶证6个月、扣分12分的处罚。除此以外,由于涉嫌无证乱倒垃圾,城管部门将车辆暂扣,并对马某作进一步处罚。

  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倪世宏 姜振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