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圣元奶粉宁波市场仍有售 消费者很是困惑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8-10 08:00:51

  近日多家报纸和网站报道了武汉等地发现女婴性早熟,可能与长期喝圣元奶粉有关。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宁波超市的圣元奶粉仍在正常销售。

  超市方反应平静

  在乐购超市,记者看到圣元优博、优聪系列的6款奶粉仍在正常销售,每罐售价从128元~218元不等。“我们公司已经发出声明,奶粉没有问题。”圣元奶粉的促销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圣元公司针对此次“疑致性早熟”事件的声明,同时还向记者解释婴儿性早熟有多种原因,圣元奶粉肯定没有问题。

  在三江超市黄鹂店,记者在货柜底层发现有圣元金装优聪和优博系列奶粉销售,均为400克袋装,售价45元左右。在沃尔玛超市,圣元系列的奶粉也在正常销售。三江和沃尔玛都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有关的官方通知,也没有接到有关圣元奶粉的顾客询问和投诉。

  沃尔玛、乐购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但是否下架,还要看政府部门和厂家的通知。

  在宁波销量不大

  圣元奶粉在宁波的销量如何?沃尔玛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国产奶粉里不是最好的,一个月才卖出几十罐,而一些畅销进口品牌的婴幼儿奶粉一个月能卖几千罐。”乐购超市工作人员也表示,进口婴幼儿奶粉最畅销,国产奶粉中,圣元奶粉的销量排在前3位。三江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买圣元奶粉的人并不多。

  消费者很是困惑

  此次奶粉事件使得消费者感到很困惑。“我家宝宝就在喝圣元。现在该怎么办?难不成真的只有喝国外奶粉才放心?”有宁波网友在论坛上表示,现在进口奶粉价格一路高歌猛进,吃进口奶粉对部分家长来说经济压力比较大。

  “不管有没有问题,先停掉再说。”记者在乐购超市遇到的一位正在选购奶粉的家长表示,他的宝宝1岁多,一直吃圣元奶粉,虽然现在还没发现什么问题,但他还是决定买别的牌子了。

  东南商报记者 孙美星 实习生 陈臣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