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唐山大地震》宁波卷走700万 热潮正逐步退却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8-10 08:10:19

  昨天,华谊兄弟正式发布《唐山大地震》票房,影片公映16天后于8月6日正式突破5亿票房,截至8月9日零时保守票房已达5.32亿,创造了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还宣布,将于本周选取并公布部分《唐山大地震》未公映片段。记者昨天从宁波各影院了解到,《唐山大地震》在宁波的票房已逼近700万,不过由于《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和《全城戒备》等新片后来居上,《唐山大地震》热潮正在逐步退却。

  “《唐山大地震》上映已近3周,目前场次依旧是排得最多的,不过上周开始看的观众逐渐少了。”我市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阿凡达》火了3个月,《唐山大地震》后劲可能不足,很少人愿意再“哭”第二遍,观众需要换口味。8月6日上映的《全城戒备》已成为《唐山大地震》的最大竞争对手。许多观众认为《全城戒备》中变异人的题材非常新鲜,国内类似题材的影片很少,还有很多观众是冲着郭富城、舒淇等演员去观看的。记者从万达国际电影城以及海上国际电影城了解到,上周末,虽然《唐山大地震》场次众多,但票房和《全城戒备》相差无几,而因后者安排的场次略少,因此《全城戒备》的上座率更高。业内人士预测,8月中旬随着《怪物史瑞克4》、《敢死队》等强片的上映,《唐山大地震》将逐渐淡出8月影市。

  东南商报记者 庞锦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