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双尖香茗、双尖白茶获“金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8-10 09:53:16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赵燕 通讯员华建平) 日前,由世界茶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名茶评比”结果揭晓,我县双尖茶苑选送的“双尖香茗”、“双尖白茶”获金奖。这已是双尖香茗、双尖白茶连续三次蝉联金奖。

  “国际名茶评比”是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印度相关茶团体联合推动的国际茶叶评比活动,迄今已经举办了七届。“第八届国际名茶评比”开幕式及首轮评比在杭州举办,世界茶联合会会长、年近90岁高龄的王家扬先生亲临现场,还有许多茶叶界的泰斗、专家到场评审。

  “双尖香茗”、“双尖白茶”产自海拔950多米的黄坛镇双峰和桑洲镇生态茶场,评审委员会认为,“双尖香茗”全芽略有毫,汤色嫩黄明亮,清香,滋味清爽,叶底绿亮匀齐;“双尖白茶”外形呈兰花形,鲜活绿润,汤色嫩绿明亮,嫩香,叶底嫩绿成朵,都是茶叶中的精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