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上半年财政支出呈现三大亮点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8-10 09:54:01

  上半年,我县每月财政收入均保持平稳增长,共实现一般预算收入1893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4%,比上年同期增收26601万元,增长16.3%;完成一般预算支出117789万元,增长15.7%,其中民生支出79426万元,占总支出的66%。

  财政支出中用于公共产品的支出比重越来越高。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财政支出中的近七成用于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公共产品,如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这些支出项目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上半年,全县276567人次农民享受了医药费补助,人均补助154元/次;教育投入28109万元,增长40.8%,有效推动基础教育平衡发展。

  财政支出中用于宏观经济调控的支出逐渐增加,有力刺激经济增长。上半年,为配合国家宏观调控的一揽子政策,县财政在商业服务等方面的支出规模都要超过去年同期,如积极做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财政补贴资金支付工作,共支付补贴资金706万元,家电下乡财政补贴兑现率居宁波首位。

  财政支出继续在“保民生”上下大力气,使这方面的支出结构调整与国家各项体制改革相配套。比如社会保障支出和医疗体制改革支出的规模都在加大。上半年,全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40万元,增长43.9%;医疗卫生支出9653万元,增长30.9%。(通讯员 黄 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