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市民捐款继续 周末严意娜将再赴甘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10 12:18:39

  宁波女孩甘肃造桥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8月4日,本报对“宁波爱心桥”最新进展进行了报道,桥坝具体施工方案顺利通过审批,但造桥款再度出现十几万元缺口,严意娜不得不再度为造桥款而奔波。

  报道刊出后,热心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此事的理解和支持,严意娜又一次感受到了市民爱心后盾的力量。至今,为爱心桥资金缺口捐款已持续了一周,在诸多捐款者中,有很多人不愿留名。

  “意娜这个姑娘很踏实,我相信她一定会成功的。”一位女士捐款1000元后什么信息都不愿留下,她说,自己只是爱心宁波的一分子。

  有不少老人还冒着酷暑特地赶来报社捐款,他们大多生活节俭,却捐出了有限的退休金。家住江东宁穿路的张阿姨上周就打电话详细咨询了捐款方式,昨天一大早来到报社,捐了2000元现金。现住甬城的姚中伟先生是上海建筑施工方面的专家,曾参与了宁波多座桥梁的设计和建造。姚先生赶到报社不仅当场捐出了2000元现金,还仔细查看了“宁波爱心桥”的设计图,对具体施工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昨天,记者从鄞州区慈善总会了解到,最近为造桥一事捐款的市民明显增多,目前已经确认的新增造桥款为4000元,预计这个数字还会增加。截至今天上午,本报已收到市民造桥捐款18500多元,届时将统一转入鄞州区慈善总会爱心桥专用账户。

  爱心款还在不断增加,造桥的资金缺口在慢慢缩小,而严意娜更忙了,她一边筹款,一边抓紧落实爱心桥开工的具体工作。她所在的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则给予她极大的鼓励和帮助。正是有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意娜得以全身心投入这项爱心工程中。

  “意娜不是第一个,更不是最后一个,她做得那么棒,给了后来者更多的鼓舞。”8月底,该公司另一名员工孙婷妮也将踏上贾家屲那片热土,去完成为期3个月的支教工作。和意娜一样,该公司很多员工都将公益当成了一种习惯。

  据了解,本周末,严意娜将与通标公司桥梁专家李余良、宁波顺和路桥公司总工程师柳正华一道前往甘肃,开展“宁波爱心桥”工程具体招标工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会与当地政府作进一步沟通,保证工程质量,监管资金流向。本报记者会再次随同意娜前往甘肃,第一时间向市民发回有关“宁波爱心桥”的具体进度。

  宁波晚报记者徐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