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追授优秀大学生张瑜"青年五四奖章"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12 07:09:2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共青团宁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追授张瑜同学“宁波青年五四奖章”。同时,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和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向张瑜学习。

  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学习张瑜同学真诚俭朴、孝亲爱友的优秀品质,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励志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学习张瑜同学勤于学习、积极向上、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切实做到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投身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伟大实践;学习张瑜同学肩负责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播志愿理念,热心公益事业,参与文明实践,切实提高自身修养。

  昨天,共青团宁波市委还召开了全市团员青年学习张瑜先进事迹座谈会。

  来自全市的30余名团干部和青年代表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共青团象山县委副书记吴晓说,张瑜在危急关头,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当代青年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全县广大青年产生了极大的鼓励作用。象山团县委将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定期对张瑜父母进行慰问和帮扶。同时组建一支宣讲团,传播张瑜的精神,开展一系列“学先进、树典型”活动,把学习张瑜的先进事迹与服务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和象山县深入实施对接大桥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

  斯人已逝,芳香仍在。张瑜生前热爱生活,知恩图报、乐观向上的点点滴滴,仍深深地留在他的高中同学毛真真的脑海里。在座谈会上,毛真真细述了张瑜生前对自己严格要求、克勤克俭、孝敬父母的生动细节,表示要以张瑜为榜样,自强不息,为新时期宁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座谈会上,万里学院团委书记谢莹莹、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主席潘杰、“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荣誉获得者宁波市110志愿者大队副大队长吴斌,都畅谈了自己对张瑜的崇敬之情。他们表示,张瑜的身上体现了当今90后年轻人的优秀品质。学习张瑜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教育广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团员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奉献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宁波日报记者朱和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