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团市委、市青联倡议向张瑜同学学习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8-12 07:36:04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青年联合会追授张瑜同学“宁波青年五四奖章”后,又发出了向张瑜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向张瑜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勤于学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学习他肩负责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倡议书

  全市团员青年、大中学生、志愿者:

  7月16日,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的我市象山籍学生张瑜,在家乡为救溺水邻居而献出了自己年仅20岁的生命。张瑜同学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关爱他人的好青年、孝顺懂事的好孩子。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当代青年的高尚精神追求,必将成为激励甬城青年一代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了进一步弘扬张瑜同学的精神,特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大中学生、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见义勇为、舍己为人,做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学习张瑜同学英勇果敢、真诚俭朴、孝亲爱友的优秀品质,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弘扬社会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励志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二、刻苦钻研、奋发有为,做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学习张瑜同学勤于学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切实做到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把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转化为自强不息、矢志成才、立足岗位、创业创新的强大动力,全力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伟大实践。

  三、踏实苦干、无私奉献,做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学习张瑜同学肩负责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播志愿理念,热心公益事业,参与文明实践,切实提高自身修养,为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贡献力量。

  共青团宁波市委 宁波市青年联合会 宁波市学生联合 宁波市志愿者协会

    东南商报记者 卢科霞 通讯员 杨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