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点击排行
《构建安全体系 推进资源共享》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稿源:  | 2010-08-15 20:36:32

  2010年8月6日,由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和电子政务专业委员联合主办、国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承办的《构建安全体系推进资源共享》技术研讨会,在横街“四明山居”度假村成功举办。专委会会员、嘉宾和技术支持公司的代表共58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宁波市公安局科技处技防管理科金波科长、宁波市中级法院行政装备处崔慧海博士、宁波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信息部张云建部长、宁波市信息中心网络管理部贾学敏副主任、宁波市教育装备中心应用科王磊老师、以及各县(市)区政府的信息中心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由宁波市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副主任尤波军主持,专委会安全专家、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国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有生博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做了专题讲座。

  专委会执行委员、安全专家周勇主任作了题为《浅谈等级保护》的讲座,就等级保护的基本概念、要求和做法等,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提出“理解是关键,合规最重要;技术撑管理,建设求实效;风险别忽视,评测不可少”的三十字原则,使与会人员对等级保护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管平新博士以《等保建设,服务先行》为题,介绍了目前存在的主要信息安全风险,以及为消除安全风险,达到等保要求,构建整体安全体系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并详细介绍了不同级别等保要求下,需要进行的安全体系建设内容。

  宁波国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任海慈经理的讲座《推动资源整合,促进信息共享》,就目前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信息孤岛、资源分散、应用系统各自为政等问题,提出了不同层次的共享和整合方案,并结合象山县政府的成功案例,阐述了构建资源共享整合平台的思路,受到与会嘉宾和会员的高度赞赏!

  北京有生博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统计事业部关锋总经理接着就基于数据中心进行资源共享和整合的模式,作了《社会经济及数据运行解决方案》的讲座,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在资源共享平台的基础上,构建社会经济及数据运行管理系统提出了解决方案。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