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今年要实现住院报销比例超过60%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6:59:4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召开的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医改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医改面临的新挑战,要求各地、各部门克难攻坚,创新突破,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注重操作性,进一步把医改工作推向深入,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一年来,我市各县(市)区和市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医改整体方案中既定的各项任务得到顺利推进,成绩显著。概括起来三句话:医改整体成绩处于全国全省较为领先水平;医改实践效果初显,群众得实惠、经济得发展、事业得推动;积累了宝贵经验,探索出许多好的做法,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成岳冲主持。

  王勇指出,今年是医改深入推进、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三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决胜之年。今年医改工作要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推进五项重点改革不断深入,集中精力在四个重点、难点领域实现突破。一是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今年,全市实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均在60%以上;实现城镇职工医保市级统筹。二是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要密切跟踪实施情况,加快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的综合配套改革。三是推进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四是进一步巩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市发改委、市卫生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人事局(市编办),北仑区、奉化市政府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市医改领导小组和各县(市)区医改领导小组签订了今年医改年度任务责任状。

  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