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委组织部首次举行“开放日”活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15:04

  中国宁波网讯 “干部监督室主要监督什么?”“干部一处、二处、三处,各自分管哪些干部?”“组织处干些什么事情呢?”昨天上午,20多位各界代表及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前往市委组织部做客。大家把各自有兴趣的问题抛向部长、副部长和处长们。这是昨天市委组织部首次举行“开放日”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推进组织系统党务公开、提高组织工作透明度,市委组织部组织首次“开放日”活动,邀请机关、企业、学校、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干部监督员和网民代表及新闻记者前往做客。

  “长期以来,组织工作特殊的政治性、纪律性和保密要求,组织部门给外界的印象很严肃、神秘和不够透明。”在接待各界代表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的开场白很直白,“邀请各位上门做客,就是要让社会各界近距离接触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同时也通过这一平台,请大家提意见,当参谋。”

  观看组织工作介绍录像、听取情况介绍后,各界代表走进了市委组织部机关内设的11个职能处室,大家边参观,边提问。企业代表——宁波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香冬第一次到市委组织部,她饶有兴趣地先后走进了朱伟及几个副部长和组织处办公室,邀请组织部同志到企业参观指导。

  “原来只知道组织部是管干部的,没想到还‘管’人才工作。”在走进干部综合处、人才工作处等处室,了解了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内涵后,干部工作监督员、市民进副主委赵夏娟深有感触地说:“没有零距离全方位接触组织部门之前,还真不知道组织部管这么多事。”应邀代表对市委组织部干部严谨优良的作风表示由衷的赞赏。

  参观结束后,应邀代表还就建立干部任用失误责任追究制度、如何不让“老实人”吃亏、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改进新任干部公示方法等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代表们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朱伟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去年年底以来,组织部门着力打造“开放组工”、“阳光组工”,建立了新闻通报制度、市党代表列席市委组织部重要会议制度、向社会各界公布市县两级组织部长电子信箱,开展组织部长民主恳谈、在线访谈等活动,搭建组织部门与社会各界广泛沟通交流的便捷平台。举行“开放日”活动也是新的尝试,今后将定期举行,在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完善,让更多的各界代表走进组织部。他还向各位代表通报了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创先争优六项承诺,欢迎大家监督。

  宁波日报记者张伟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