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本级支援玉树赈灾资金收支平衡透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15:0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审计局获悉,根据对我市支援玉树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跟踪审计,我市市本级支援玉树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收入、支出平衡透明,审计未发现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损失浪费和延压、克扣等违纪违规情况。

  截至2010年7月9日,市本级共接收玉树地震救灾捐赠资金6824.42万元,其中市民政局直接接收122.30万元、市红十字会直接接收900.49万元、市慈善总会直接接收1569.33万元、县市区民政局上交市民政局369.60万元、县市区红十字会上交市红十字会802.66万元、县市区慈善会上交市慈善总会3060.04万元;救灾捐赠资金已支出6824.42万元,其中上交中华慈善总会4629.37万元、上交浙江省民政厅491.90万元、上交浙江省红十字会1644.95万元、购买物资并拨往灾区42.44万元、拨往玉树州红十字会5万元、用于物资运费1.70万元、用于募捐活动0.06万元、募捐宣传和印刷费等9万元。

  同时,市红十字会共接收玉树地震救灾捐赠物资价值10.88万元,已全部运往灾区。

  审计结果表明,玉树地震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民政部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在捐赠款物的接收和物资的调拨过程中,克服时间紧、人手少、工作量大等困难,每天核对捐款信息和数据,捐款及时全部入账;捐款接收中落实内部控制制度,做到收款与开票分开;对捐赠款物严格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建立专门台账,实行专账管理;捐赠资金的接收详细信息和名单,在宁波审计信息网、宁波红十字会网和宁波慈善网上公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捐赠资金的拨付程序严格规范。审计未发现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损失浪费和延压、克扣等违纪违规情况。

  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通讯员吴旭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