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推进文化名区建设 省人大代表联组活动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23:23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宁波中心组江北、镇海、北仑代表小组的联组活动在镇海举行。省人大代表宁波中心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騋等20多位省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宁波帮博物馆、镇海区后大社区世博之旅民居点,听取了镇海区委主要负责人对创建文化名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代表们认为,加强文化建设,对于提高区域文化品位、繁荣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建议,要以文“化”人,提高群众的思想境界;要以文“化”业,增加各行各业的文化容量,同时加快文化产业的发展;要以文“化”山水,让山水增加文化涵量。在文化建设中,各级政府要带头投入,同时引导民间资本投入文化产业,繁荣地方文化。

  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