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1440名大学新生获助学金686万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55:59

  中国宁波网讯 “有了你们的关怀和帮助,我的冬天不再寒冷,我的梦想不再缥缈。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的爱心。”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小陈动情地说。昨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与浙江中烟工业公司宁波制造部共同举行“大红鹰慈善基金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向江东、江北、镇海、北仑四区的100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50万元。

  据介绍,市慈善总会今年大学新生助学名额为300名,助学资金为148万元。助学标准为:每位本科新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大专新生4000元。据初步统计,市和县(市)区两级慈善总会今年将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440名,助学金额为686万元。

  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慈善总会还将在新学期开学前陆续发放“顺其自然”、“宁兴控股”、“宁波工行”、“宁波理工监测”等大学新生助学金。其中,隐名爱心人士“顺其自然”资助奉化、宁海、象山120名学生,金额58万元;宁兴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资助鄞州、海曙40名学生;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出资15万元,资助余姚、慈溪30名学生;宁波理工监测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万元,资助慈溪10名学生。

  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累计资助大学新生2858名,总金额1035万元。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资助大学新生9655名,总金额3531.3万元。

  宁波日报记者卢磊 实习生陆麒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