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韵升集团两个项目获国家补助3600万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55:58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韵升集团喜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金补助,其中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业化项目获得800万元补助,30万锭环锭紧密集聚纺纱生产线建设项目获2800万元补助,共计3600万元。据悉,今年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全省共有7个,其中宁波市两个,均被韵升集团捧得。额度如此高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补助资金在我市尚属首次。

  据介绍,2008年韵升集团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的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实现成果产业化后,中国稀土永磁产品真正拥有了世界磁材产业的话语权。而该公司30万锭环锭紧密集聚纺纱生产线建设项目是应用自主创新的环锭紧密集聚纺装置,以传统棉纺环锭纺纱的工艺流程和设备为基础,项目的实施可形成年生产平均40支精梳紧密纺纱线33250吨能力,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89804万元,净利润8193万元。

  宁波日报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记者朱军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