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一企业获科技部千万元补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55:58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位于镇海的“顺泽橡胶”丁腈橡胶项目获科技部科技合作补助资金1018万元,成为今年我市获得科技部补助额度最大的项目,首批750万元经费已经到位。

  该公司位于宁波化工区,预计总投资5.7亿元。项目依托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工程,从俄罗斯引进丁腈橡胶生产技术,并在环保工艺上做了重大改进。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10亿元,年生产丁腈橡胶5万吨,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优质丁腈橡胶生产厂。

  丁腈橡胶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基础原材料,可应用于航空航天器械、军用舰船等高端领域。不过,由于技术含量高,加之国外垄断,我国在该领域的研发一直处于空白状态,国内丁腈橡胶消费的对外依存度相当高。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缓解国内丁腈橡胶短缺的现状。

  宁波日报 罗涟浩 张如新 蔡火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