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首个诚信计量标准制订工作日前启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55:58

  中国宁波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商场、超市计量管理,营造行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和谐市场计量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市首个商场、超市诚信计量地方标准制订工作日前启动。该项标准制订工作由江东质监分局、江东区贸易局联合主持,辖区内华润万家、家乐福、欧尚等超市及市计量院有关专家参与起草。

  据了解,江东区诚信计量地方标准起草小组于近日成立,并初步确立了地方标准的制订实施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标准初稿将于近期出台。该标准将对商场超市的计量器具管理、商品计量管理、计量管理制度、岗位人员职责、能源计量管理、诚信计量承诺机制以及投诉机制等内容进行规范。

  宁波日报记者周骥 通讯员吴婧 吴才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