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15岁女生勇救落水儿童 用急救知识挽回其生命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55:58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北仑获悉,15岁的初中女生杜妙妙,不但从河里捞起了落水儿童,而且还用老师教过的急救知识,及时挽救了一个3岁女孩的生命,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事情发生在8月8日傍晚,在北仑霞浦中学读书的初中女生杜妙妙学完游泳回家,当她来到北仑东山路和永定河路之间的一条小河旁时,看到河边有一双小手在舞动着,而人正在慢慢下沉。杜妙妙知道有孩子掉到水里了,便马上赶过去,一把拉住已经沉下去的小女孩的手,将她拉上岸。当时她发现那个小女孩已经昏迷了,想起放暑假前老师曾教过她们如何抢救溺水者的技能,就蹲下给小女孩做心肺复苏的抢救。慢慢地,小女孩醒了,但是表情还是有点木讷。杜妙妙想可能是女孩的气管里还留有水,于是把女孩翻过身来,同时拍打她的后背。不一会儿,水从小女孩的嘴巴里流了出来,随即其神志也慢慢地清醒了。后来,小女孩被闻讯赶到的大人们送到医院,在医院观察了一个多小时后,平安无事的小女孩被父母接回了家。

  宁波日报通讯员李迎春 记者冯小平 北仑记者站陈未鸣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