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奉化工商捣毁一家地下废油收购提炼窝点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5 07:55:58

  中国宁波网讯 8月24日,奉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西坞街道山下地中横村,依法捣毁一家地下废油收购提炼窝点,当场查获20多桶非法提炼的地沟油,涉案人张某被奉化工商分局依法立案调查。

  当日上午,奉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西坞街道山下地中横村的荒郊野外设有一家废油提炼厂,而且提炼厂内散发出一股刺鼻的腥臭味,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生活。工商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江淮”牌货车停在附近,车内装着4桶已经提炼好的地沟油。在旁边的小竹林里,4只大油桶装满了地沟油,被架在土灶上烧烤,地面上满是地沟油残渣,散发出浓烈的腥臭味。

  经查,这家地下窝点,是来自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的农民张某于去年3月非法设立,每天清晨到城区各大餐饮店门前的地沟里掏取废油,运回后架在土灶上经高温烧烤提炼,每月提炼6桶地沟油,累计2250公斤。经执法人员再三询问,张某交代地沟油通过中间渠道销售,中间贩子是安徽同乡黄某,具体销往什么地方不是很清楚。听黄某说,卖给企业做化工原料和皮革油。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封存全部地沟油。

  目前,奉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已依法捣毁这家地下提炼窝点,对涉案人张某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宁波日报 通讯员谢长彪 王建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