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线人》在宁波上映 观众:谢霆锋最有影帝相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8-25 08:17:28

  谢霆锋把重情重义的小混混演绎得非常出彩。本报记者昨天在民光影城看完《线人》后,一旁的观众表示“光头扮相的谢霆锋演得很卖力,他的肢体和眼神把线人这个身份都体现出来了,年底金马奖张家辉肯定败给他。”

  电影《证人》曾在去年金马奖和金像奖拿下了重要奖项,昨天由《证人》原班人马合力再造的警匪片《线人》火爆上线。该片在延续上一部《证人》的火爆动作基础上,饰演一警一匪的谢霆锋和张家辉身份颠倒,凭借《证人》拿到6项影帝的张家辉表现略逊谢霆锋,谢霆锋把重情重义的小混混演绎得非常出彩。本报记者昨天在民光影城看完《线人》后,一旁的观众表示“光头扮相的谢霆锋演得很卖力,他的肢体和眼神把线人这个身份都体现出来了,年底金马奖张家辉肯定败给他。”

  《线人》看似《证人》的延续篇,其实故事完全不同。《证人》中的悍匪张家辉摇身一变饰演一名不择手段的情报科督察,而上一部中扮演警察的谢霆锋则饰演刚出狱的犯人,被张家辉选作线人。两人“警匪”身份对调,导演林超贤还让“文艺女青年”桂纶镁出演劫匪阿嫂,让“阳光男孩”陆毅饰悍匪老大。从视效上看,《线人》更血腥够有冲击性,而就故事上说,虽然也有失忆变疯之类的老套路,但对人性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挖掘,看完内心有些压抑。与《证人》相比,主题上仍以探讨人性和宿命为主,全片没有界限分明的好人或坏人,代表正义的一方也有无奈和悔恨的一面,看似反面的人物也有不得已之处,全片基调略显悲凉。

  谢霆锋饰演的“线人”内心戏复杂纠结,有些类似《十月围城》里的“车夫”阿四,演出了小人物的“无奈”和“挣扎”,而桂纶镁在《线人》中的角色让人惊艳。充满“文艺女青年”气质的桂纶镁,饰演性格暴烈的女悍匪,“痞中带了点野性”,一脸浓妆下深藏着一颗单纯的心。让人意外的是,桂纶镁将一个黑帮“大嫂”的狠劲完全展现,片中她大口喝酒、持枪射击,片尾和谢霆锋在教室末路逃生时,还用刀狂砍对手,画面极度血腥。而陆毅尽管扮演黑帮老大,他的出现却有一些喜感,书生气的他刚出现在银幕上时很多观众还偷偷笑场。(余鱼)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