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农民造房也讲品牌 余姚引入优秀开发商建设新村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0-08-25 09:23:48

  浙江日报余姚8月24日电 这两天,挂在村委会办公室的一张绿城集团提供的房产设计图,吸引了余姚市兰江街道三凤桥村村民的关注:花园一样的小区、古典与时尚兼备的建筑风格、精致的装修……村民都有点不敢相信,这就是他们将拥有的房子。

  “如果这一项目实施顺利,今后将有越来越多农民住上绿城房产,而且出门就可以享有便利的公共交通、城市商贸、卫生、文体等齐全的服务。”余姚市委书记陈伟俊说。

  余姚主城区城中村、城郊村的农房或破旧、或布局杂乱,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落后,而这里集聚了29.5万农民,占全市农民的一半。

  最近两年来,余姚在编制新的城市发展规划时,将城中村、城郊村纳入其中,通过集中、连片改造,将这些村庄变成现代化多层公寓式住宅小区,并实施社区化管理。同时还引进国内优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绿城集团,把农房改造和商贸、公园、健身中心等城市综合体结合起来开发。

  目前试点之一的三凤桥村已经启动三期改造项目。该试点片区涉及6个自然村、450户农房。改造后,全部建造16层和18层高档高层公寓。绿城公司有关负责人王强说,和三凤桥村等已启动的四五个村一样,今后新建的小区,从主体结构、景观绿化、配套设施等全部由绿城负责设计和承建,达到与绿城商品房“同外形、同质量、同价格、同产权”。而且物业管理也将与绿城物业同标准。

  据余姚市农办介绍,近几年来,全市已经累计移民下山4283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1404户,农民多层安置公寓16080户,累计改善居住面积350万平方米,还基本形成了十分钟购物圈和医疗服务圈。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