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市委组织部迎来开放日 14名市民代表提N条建议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0-08-25 09:23:48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昨天早上9点,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打开了组织部会议室的门,笑着把14名客人一个个迎了进来。

  这14名客人是市委组织部首个“开放日”的客人。他们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来自社区,他们代表市民与一向显得有些神秘的组织部做了一番“亲密接触”。

  “办公条件不如我们企业好”

  组织部的办公区域主要位于宁波市政府大楼的10楼。

  老式大楼走廊显得有些暗,不过两边墙上布置的书法、水墨国画,还有放置的绿色植物,显得很整洁。

  在组织部各个处室转了一圈,上海现代亚轮宁波办事处负责人俞锋波说:“没想到,组织部的办公条件还不如我们企业好。”

  参观完部长办公室,又有来自学校的代表感叹了:“很简朴啊,还不如我们校长办公室豪华!”

  市民代表给组织部长提建议

  难得有机会和组织部长朱伟面对面,客人们都抓住这个机会,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朱部长进行了交流。

  政协代表潘一红:组织部能否考虑建立和完善干部任用责任追究制,一旦有干部出了问题,不但要处理这个干部,同时对提拔他的干部也要追究相关责任。

  朱伟:这个我们已经在考虑,目前正在研究如何追究的问题。

  网民代表邱智华:我们常常可以在报纸上看到领导干部任命前的公示,但最后,这些干部是否都任命了?没任命的有哪些原因?这些是否也可以公示一下?

  朱伟:这是个很好的建议,我们在任命干部时的确存在一些干部因为公示期被查出问题而未任命的,以后我们可以考虑公示。

  市民代表:现在正在进行的全市领导干部公选,是否能在面试时来个网络直播?

  朱伟:这个提议很好,不过这次可能来不及了,下次可以考虑。

  昨天,朱伟还向大家表态,以后组织部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定期与老百姓交流,拉近双方的距离。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