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每年投入3亿元建设公园广场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8-25 09:35:05

  余姚新闻网讯 昨晚,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民们纷纷来此纳凉休闲,几百人同时跳健身舞的壮观场面,成为姚城夜幕下的一道亮丽风景。如今,像这样的广场已遍布城区东西南北,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娱乐的绝佳去处。作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县级城市,我市近年来十分注重公园广场的建设,把它作为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

  前几年,我市先后建成了阳明公园、舜北公园、兰墅园、龙山文化广场、新建路休闲公园、兰江广场等公园广场,今年又有全民健身中心、富巷公园、桐江桥街心公园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全民健身中心投资超过1亿元,占地144亩,其中绿地94亩,功能、设施齐全,已成为最受市民欢迎、人气最旺的城区休闲场所。此外,位于城北的集居住、购物、娱乐、游憩等功能于一体的时代广场也于近日开工建设,总投资达80亿元,计划5年内建成。

  市建设局局长赵百新告诉记者,我市的公园广场建设结合“三江六岸”的改造而进行,突出绿色、生态、休闲三大特点,充分体现了山水城市的特色,同时不追求单体规模,注重多点布局,真正方便了群众。近年来,我市每年用于公园广场建设的投入都在3亿元左右,“十二五”期间用于公园广场建设的投入每年也将在3亿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开工建设黄山公园、玉皇山公园、沈家闸江滨河景观公园、秘图山公园、西石山公园等众多公园。其中,黄山公园规划占地面积1172亩,一期儿童公园规划占地面积140亩,计划投资1亿多元,按照“宁波第一、浙江一流”的标准设计建造,设置四大主体功能区,计划明年建成;玉皇山公园位于城东三江口区域,规划占地面积279亩,计划投资2.1亿元,包括城市绿化、生态休闲、自然乡土三大景观区块,计划明年底竣工;全民健身中心东南面的沈家闸江滨河景观公园规划占地面积120亩,计划投资1500万元,年底前建成。

  记者同时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我市的公园广场按市级大型公园广场、居住区公园广场和街头绿地等三个级别进行规划和建设,并逐步从中心城区向郊区延伸。市规划局局长黄晓帆介绍说,目前已经列入规划的项目有市政府北侧的四明广场、胜归山公园、丰山公园,以及城东新区的东江两岸公园、中江两岸公园等。新建的大规模住宅小区内也配套建设大型休闲公园,如伊顿国际、中央公馆等。我市还要求街头绿地中10%的绿地能做到连片集中,确保在300米的半径范围内就有一个可供休闲的绿地公园。(记者 胡建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