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运管部门强化督查督办 确保酷暑汛期道路运输安全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8-25 09:41:48

  镇海网讯(记者赵景阳 通讯员邱瑾)近日,区交通运管部门根据酷暑和汛期气候特点,通过形式多样的检查活动,将道路运输安全和防暑、防汛工作有机结合,强化督查督办,督促和推动区内各道路运输企业完善安全保障体系,确保运输安全。

  入夏以来,我区气温不断攀升,公路上险情频频,车辆爆胎、抛锚时有发生,驾驶员疲劳驾驶也不断出现。针对这一状况,区交通运管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采取“面上展开、线上推进、点上加强”的综合监管方式,对夏季高温和汛期易引发事故的区域和部位严格监控,有针对性地组织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在完善各类夏季应急保障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检查道路运输安全防范措施,对车用消防设备等一一进行检查落实。

  同时,结合世博安保工作,针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在夏季高温条件下,易出现危化品挥发、泄露和爆炸等隐患,区交通运管部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重点危险源的监控,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运输的有关规定,加强对运输时间、运输线路的管理,严禁超载、超限。

  此外,交通运管部门还会同相关企业负责人,给每一名驾驶员送上清凉,把人丹、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一一送到驾驶员手上,并叮嘱他们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目前,我区各道路运输企业均已按照运管部门的要求,启动高温预警程序,通过各种方式,提示客运驾驶员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休息,小心中暑,努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