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统一战线要积极主动投身“三年行动计划”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8-25 09:41:48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李关定在全县统战人士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全县统一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千百十、深化121”作为首要任务,积极主动投身到对接大桥转型跨越三年行动计划中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敏求主持会议。统战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今年以来统战部门的特色工作、统一战线如何参与对接大桥三年行动计划的汇报后,李关定指出,近年来,全县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发挥千山万水联谊联络、千家万户真情送暖、千言万语献计献策、千方百计促进和谐“四千”精神,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创新创业、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正处在桥海兴县、转型跨越这一新的历史节点上,全县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搭好桥梁,凝聚带动,努力推动象山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

  李关定要求,要建好一支队伍,即建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通过代表人士影响和带领各自领域的广大统战人士,把方方面面力量统一到对接大桥、转型跨越、桥海兴县中来,统一到建设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中来,统一到改革发展稳定中来,打造一支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统一战线队伍。要搭建联络联谊、参政议政两大平台,进一步延伸统战工作触角,创新服务对接大桥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抓手,不断引导更多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到参政议政中来。要发挥凝聚力、和谐力、参政力,让全体统战成员都能在桥海兴县中找准定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树立“大象山人”意识,在接轨大桥中争当先锋,为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县委、县政府实施的三年行动计划感到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激发热情,不断推动创业创新,在对接大桥具体实践中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吴春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