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今年慈溪市农贷破百亿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8-25 10:30:02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陆燕青)记者从市银监办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末,全市投向农业的贷款达到107.87亿元,比年初增加32.62亿元,增速为43.35%,比全部贷款增速高出23.35个百分点。我市涉农信贷取得良好成绩。

  各家银行依据自身优势,加大涉农贷款力度,扩大农业的信贷范围。农业银行慈溪支行以金穗惠农卡为载体,持续推进金融支农活动,与市政府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承诺未来3年内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授信额度,全力支持慈溪“农房两改”项目。慈溪农村合作银行推进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经济合作社股权、林权抵质押贷款试点工作。同时,该行还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发放“农房两改”项目贷款2.64亿元。慈溪民生村镇银行坚持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为宗旨,对纯农业贷款、5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给予机构和客户经理考核创利上浮20%的激励。

  同时,各家银行业机构有组织有计划地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介绍给乡镇和社区。通过市银监办组织的“金融知识下乡”活动,2676户农户得到了银行贷款28732万元。中国银行慈溪支行等9家机构到胜山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给当地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光大银行慈溪支行联合虞波、南孙塘社区开展了金融知识下社区活动。

  此外,各银行金融机构通过设立金融支农宣传服务站,深入农村为农民提供金融服务。目前我市共设立了7家金融支农宣传服务站。这些金融支农宣传服务站以农村小企业和青年为服务对象,定期组织金融宣传活动,提供金融知识及理财产品咨询等服务。同时在村里设联络人,及时了解农民所需,并尽可能地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