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乘客遗忘手提包 公交司机深夜为失主送钥匙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25 12:33:36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晚上,560路公交司机陈峰下夜班后,连夜从江北洪塘赶往鄞州长丰村,为遗忘手提包的乘客送去了钥匙。

  当晚9时许,陈峰驾驶末班车行至天封塔站时,发现座位上有只手提包。“清点后发现,包里面有1400多元现金,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和一串钥匙。”他决定将失物带回公司,再想办法联系失主。

  晚上10点许,陈峰开车回到公司,得知失主刘阿姨已跟公司值班员联系了。由于公司规定,现金这样的失物必须要本人拿身份证明做完登记后才能领取,陈峰思忖着失主没钥匙会很麻烦,决定先把钥匙给送过去。

  晚上10点30分了,陈峰赶回洪塘家中取来私家车。按照失主在电话里的交代,她当时还在公司里值夜班。陈峰就开着车经江北、海曙两区,一路找到鄞州区长丰村时,已是晚上11点40分了。拿到钥匙,刘阿姨也挺感激,事先买了几包烟准备感谢,但陈峰谢绝了。

  据了解,当陈峰驱车返回家中时,已是昨天零点30分了,陈峰这才想起自己连晚饭都没有吃过。

  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张弛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