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18岁小伙两个月里因赌博欠下52万元赌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25 12:33:36

  中国宁波网讯 小港街道新模村,一个刚满18岁的小伙子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因为赌博欠下了52万元赌债。昨天,这名小伙子的父母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说,他们要用儿子这个反面教材,告诫其他的孩子:慎交友,辨是非!

  小伙子姓吴,是个90后,也是家里的独子。48岁的父亲老吴是个视力残疾人。老吴说,他在16岁就开始打拼,现在有一套还算体面的房子。去年做生意时遭骗,现在还有十几万元的钱没追回来。

  “今年四月,家里陆续来了讨债的,他们拿来的第一张借条是4万元,第二张是20万元。之后,又不断飞来借条。现在算下来,总共52万元。”老吴痛心地说,这是儿子参与赌博借下的。债主们讨债时在家里大叫大嚷,还在墙上喷字“诈骗犯……还钱……”。

  直到昨天,老吴总共替儿子还了部分钱。实在没钱了,他对前来讨钱的债主说,他每月还五千元。老吴掐指一算,这债他要还到近60岁。

  小吴也曾是个好孩子,上小学时,老吴经常能从老师口里乐滋滋地听到表扬小吴的话:这孩子聪明好学。可到了初中,小吴开始厌学了,转学后,学习还是没有好转。去年读高一时,他放弃了学业。

  之后,小吴在小港做了一名治安员。他会跟队员们一起去查赌。于是渐渐认识了一些“朋友”,有个小学同学成了小吴赌博入门的“师父”。

  今年春节过后,有“朋友”让小吴去“玩玩”,一玩就输了4万元。抱着“我能赢回来”的心态,小吴继续赌了两个月,反而越输越多。输得最多的一次,20万元转眼没了。

  无力还债的小吴,从4月底开始了他躲债的生活。他去过四川、广东、湖北等地,风餐露宿,一人漂泊,也不和家人联系。

  老吴夫妇一面应付着债主,一面苦寻着儿子。昨天,老吴把儿子在外躲债期间,发给儿子的上百条短信给记者看:“儿子,你回来吧,没有你这个家怎么办?”、“儿子,不要干傻事,回来吧,爸爸替你还钱,咱们吸取教训,重新做人。”……

  老吴告诉记者,有些人赌博输了,就又抢又偷,最担心的就是在外躲债的儿子在被逼无奈之下会干出这类傻事。要是这样,他这一辈子就毁了,这个家也毁了。

  现在,躲债在外的儿子回家了。小吴说,他认识到错了,现在他已丢掉了手机,不再和以前的“朋友”联系了。

  据悉,在几天前,小港警方刚刚在他们村附近抓走了一窝赌徒,其中一个就是小吴的债主。(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编辑:徐挺】